On Duty 之 善德儿童福利之家

如果把他生出来 请对他负责 孩子没有必要成为父母所犯的错的牺牲品
你好,我来自马来西亚红新月会新山区成人组第七分队。
今天跟着队友们去了一趟善德儿童福利之家,和孩子们一起涂颜色做功课。
领悟到的是,环境真的很重要,孩子没有人陪伴,性格或许逐渐扭曲了也没人发现,所以请不要随便制造他们的生命然后再把他们抛弃。

========================================================================

 好久没有穿着我的second出队了
今天的任务是教小孩子做功课涂颜色 才发现现今孩子们的功课真的是高难度啊 什么公共道路安全的 教到我近乎崩溃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学生 一个很奇怪的女生 今年小学二年级的佩恩
跟她解释她的功课 她不听 我说什么就写什么
教她造句 希望她能够通过自己思考而取得答案 我的提问她却一问三不知
功课不好好做却一直要我把我的手表送她
整个做功课的过程一直去注意别的孩子的colouring book 笔盒里有两个胶檫却让我千方百计的去弄一个新的胶檫给她 功课做完了跑去跟形康拿colouring book 自己有颜色却还要拿别人的 我以为她不想理我我就去找别的小孩 结果被她抓回去要我帮她涂颜色她自己又走掉 回来又跟我要笔芯 救命啊 我又不是小叮当

我想我或许明白佩恩为什么会这样
或许她希望留下的是曾经有一个姐姐和她一起涂颜色 那可能会成为她其中一个重要的回忆 我是这样想的
或许她想试试备受宠爱的感觉所以才会对我诸多要求 看着一个人为自己奔波劳碌的感觉真的挺不错 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
或许那里的孩子太多所以她受到忽略
或许学校老师的分身乏术让她受到忽略
或许周围的朋友性格太过爱炫以致她的想法有点扭曲
貌似很多人的思维都曾经走入过一个巷弄 那条巷弄的名字叫做别人有的我也要有
我发现了她身上有这个问题 但是我无能为力 谁能告诉我该怎么帮她?

那里的小孩普遍都很粘人 我想也是环境照成的吧
第一次被一个小孩紧抱着不肯放手 那一个不知所措
说真的我真的不会应付小孩 或许我该去副修儿童心理学
太小的小孩抱在怀里 她说什么我一个字都听不懂 但是很喜欢她身上的baby味道又很好抱
大一点的孩子我说什么她听不懂 不耐烦的不想理我 那叫一个挫败


我抱着的就是那个她说什么我一个字都听不懂的小孩 她的名字叫恩恩




甲午年 戊辰月 丙午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