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已经很久没有这种强烈想写博客的欲望
或许这代表一直有人倾听我的喜怒哀乐
这不知道算不算是一种好事呢?

现在只能简单的交代一下
我的日常生活又变了 我不再是牙科诊所的护士
而已转战JPO 站着吹冷气聊天白领薪水

然而此时此刻 在量了一个月的马路后开工第四天的我 却忽然有着感触

如果人类不买名牌 那会拯救多少只小牛的性命?
我想答案是不会吧 因为人家都自己养小牛 以确保小牛的皮革能够品质保证
每当我想到那些小牛都没有长大的机会 就变成了皮包夹克等等等 我就忽然觉得人类好残忍
但是 这个和素食者想到养鸡就是为了把它们吃掉 好像是一样的道理
但是我不是素食者 因为我觉得把菜种大了采下来吃和把鸡养大了宰来吃是一样的

记得小学科学里的食物链吗?
一物克一物 一物降一物 世界才会平衡
社会就是弱肉强食 所以动物长大了就会被人类吃掉
但是为什么动物要变成皮包夹克被人类带着穿着呢?
我们不吃它们或许我们会饿死 但是如果我们不穿它们用它们 会对我们造成什么样的损失?谁能给我答案?

原始人打猎抓了动物
动物里面的肉煮来吃
动物外面的皮拿来穿
这个应该算是物尽其用
但是现代人呢?还是一样吗?
超市买的牛肉和你包里的牛皮钱包会不会是同一只牛呢? 

写到这里 我的种种纠结好像已经被我自己所解答
矛盾的自己 却还是不愿意去理解自己内心深处已有的答案

名牌制服 也并没有特别好穿


甲午年 辛未月 庚寅日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