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读新闻系 我们是未来的记者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lawatan sambil belajar 也就是户外教学啦啦啦(≧▽≦)/

多亏了交游广阔的龙老师
我们今天去了Putrajaya 布城的财政部参观
还去了全马最大的法庭


财政部
布城是一个集合各种政府部门的地方 只是今天老师只带我们去财政部
真希望接下来的大学生涯还能去其他部门走走看看

一进大门 便看到里面的冠冕堂皇

与USM的经济学生一起听了讲座会
第一位主讲人是我国的副财政部长拿督蔡智勇 主要说明了一些关于即将来临的GST的课题
第二位主讲人 是一位财政部巫裔女官员 在此就不具名了 因为接下来有很多负面的要说 ╭(╯^╰)╮
她拿起麦克风的一开始 就说明了USM是经济学的学生 然后问我们从哪里来 读什么
(嗯。。你没有常识不认识私立大学我不怪你
我们说我们是拉曼大学新闻系 她竟然一开口就说我们是paparazi
(不好意思 我自认记者是很专业 是社会责任重大的工作 你那么有深度的玩笑请恕我开不起 (#‵′) 
正式开始讲之前 还要强调她的内容是关于财政预算案的制作过程 我们新闻系的人应该没有什么兴趣
(我在马来西亚生长了二十年 不可能听不懂你说什么吧 你确定你要这样看不起我们吗 ̄へ ̄
由于整个讲解过程太过废话也太过无聊 有些人就情不自禁地睡着了
没错我们UTAR有人忍不住睡了 但是人家USM也有人睡得可香了 我是亲眼看到的
但是她却说:你们新闻系的人对经济没有兴趣 睡到头都歪回PJ了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她对我们的看轻和鄙视
没错 我们是私立大专生 难道我们就一定比国立大专生差吗?
没错 我们念的是新闻系 我们是未来的记者
请问没有记者你的财政预算案是要怎样让普罗大众认识并了解?
你到底凭什么看不起我们?

好了 不跟这种人计较
接下来吃过午餐 我们就去楼上参观副财长的机要秘书以及特别事务官的办公室
两人都是老师以前在报馆的同事 我们才有这种机会 感激不尽 (๑•̀ㅂ•́)و✧

一走出电梯 进入走廊 马上感觉到那柔软的地毯
(那不是地毯 那根本比我的被被还软 Σ( ° △ °|||)︴
有学姐还说:如果我现在跌倒 我应该不会爬起来 我会直接睡着

从办公室窗口望出去还能看到无敌美景

放大才拍到的布城大桥 画面不太唯美请别见怪
之后便往继印度之后全世界第二大的法庭
因为巴士司机不太熟路 我们兜兜转转了接近两个小时才终于抵达目的地

KOMPLEKS MAHKAMAH KUALA LUMPUR JALAN DUTA

又是老师的前同事 星洲日报资深法庭记者
她为我们讲解了很多记者与法庭之间的故事
其中她最深刻的 也最让我们惊讶的是
曾经有一个罪犯为了逃脱罪名 手里抓着一坨屎 嗯 你没看错 是一坨屎 走进法庭里面受审 并在审讯中开始吃那坨屎 嗯 你没看错 是吃那坨屎 吃完后还把手上残留的到处乱喷 是有记者中招了 这种时候觉得当记者好可怜

一日游结束 来张大合照吧 ლ(╹◡╹ლ)

大家好 我们来自拉曼大学中文媒体新闻系

另外 在出游前让我无比烦恼的鞋子问题
因为自己的formal鞋穿久了脚很痛 所以找人借鞋
而奇迹发生了 向来很难买鞋的我竟然借到穿了不会太大的鞋子

谢谢VERA✧(≖ ◡ ≖✿)


乙未年 己卯月 壬寅日

评论

  1. 很不錯的一日遊~ 加油;)

    回复删除
  2. 原来学姐有看我的部落格 (受宠若惊 (๑•̀ㅂ•́)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為你有關注我的部落格嘛~ 哈哈,我這個學期比較忙,沒時間更新,不過偶爾會回來走走看看...忙完考試和FYP後,我就回來啦~敬請期待我的po文...我那裡都生灰塵了~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

热门博文